2013年9月6日 星期五

高級外省人(摘自 邪惡 經濟帝國 右元帥 的 喃喃自語)

【高級外省人】這個名詞
實在是很妙
要知道
根據我的理論
人們通常總是喜歡炫耀自己沒有的東西
所以馬英九喜歡說自己有魄力
阿扁喜歡引詩
中國喜歡說台灣是他的一部份
台灣藝文界那些不學無術的傢伙
總是喜歡在書櫃前拍照(ps1)

所以會稱自己是高級外省人的
通常都不是什麼高級貨
和那些自稱富家女,貴婦等等說法的人相同
反而暴露了自己最缺乏自信的那面


老實講
我不覺得外省人有什麼高級
有什麼值得傲慢的
相同的
本省人也一樣
我常講
只有狗才看血統
像歐巴馬這種【雜種】都當美國總統了
怎麼還會有這種高級X省人的說法??
這真是非常的不可思議
人們是因為自己而偉大
不是因為祖先而偉大
不是因為血統而偉大
更進一步講
你要有以自己為榮的覺悟和勇氣
你的祖先是貴族又怎樣?
我告訴你
從我之後的代代都是貴族
你是貴族的後裔
So What?
我將是貴族的祖先
一個人對自己
要有這樣的野心和期許才好

我常講
男人就是要當王
在男人的世界裡
只有王
沒有王子,貝勒,公子這種東西
這些以王子,貝勒自許的人
都是一些沒有用的東西
如果你男朋友以這些稱號自許
我建議還是趕緊換掉比較實際
這些人
連當王的勇氣都沒有
又怎麼能在殘酷的競爭市場下存活了
幻想自己有血統護身只會讓這些人過度膨脹自己
削減自己努力長進的誘因
自然而然就無能
如果又過度膨脹血統優越
膨脹到和自己的無能顯現出強烈的對比
最後闖下大禍
自是必然
這位范藍欽先生
就是最經典的代表

PS1
反倒是
我幾個教授朋友辦公室的書櫃
有的還是擺漫畫
真的做學問的人
也就不覺得書和學問是什麼值得炫耀的東西了

下回大家如果看到雜誌中有某人站在書櫃前拍照
一定要注意看看裡面有什麼書
我每次都很注意
發現那些人書櫃裡面
一定要充滿各種玄妙書籍
真是妙到不行
最近看到的一個
是數位城邦詹XX
站在書櫃前拍照

那個書櫃藏書頗有喜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